close

疫苗接踵證明.jpg

在我方學校通過審核後
換國外學校要求你繳交資料給他們
最麻煩的就是疫苗證明
因為它會要求你提出他想要的病例種類
在我小時候接種時並沒有電腦紀錄
幸好我從小喜歡蒐集東西做紀念
有把之前接種的黃卡留著
真是感謝我的習慣

只要帶著黃卡去鄰近的衛生所(或叫XX區健康中心)
給櫃檯人員她就會幫你辦理
如果想確保英文名子不會出錯
就把護照也一併遞給服務人員
他們都會很貼心地為你服務
等待期間,服務人員也跟我聊了一下
她說好在我有留著黃卡
不然就要去抽血檢驗有沒有抗體了

如果沒有抗體就要去醫院花錢打針
台北市申請疫苗證明(他是中英合併的格式)不用錢哦
因此他建議我印兩張比較保險
怕我弄丟
-
另一個問題則是水痘
你有兩個方法可以解決證明的問題
1.打疫苗2.拿出得過水痘的證明
我小時候沒有打過水痘的疫苗
但是我印象中有得過兩次(可憐)
所以我去我就診的診所申請就醫證明
我還以為那麼久了紀錄一定不在
而且我也不確定是否有在這間診所看過水痘
反正就試試看
沒想到還真的有耶,而且是93年得的(申請1張證明要100元)
我想說日本看得懂漢字啦
所以我就掃描中文版的確診紀錄給日本校方了!

arrow
arrow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