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收到offer letter

對我找工作的這幾個月來說

是個完美的句點吧

-

坦白講 心情並沒有起伏很大

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有莫名的自信(後面會講)

但另一方面也抱著沒錄取也沒差的心態

我想很多人剛畢業的時候

不管是來自家人的壓力

或者是周遭朋友都找到工作的壓力都有

但最大的壓力還是自己給予自己的

-

剛畢業我覺得我的興趣與愛好落在於「公關、行銷」

因此投了10多間都是這方面的工作內容

但我沒想到處處碰壁

因為我非本科系的畢業學生(即使我有參加一些相關的比賽)

所以非常的失落

在104上不是被"已讀"就是被回說"不符合條件"

那個打擊對我自己來說很大

我在想自己到底是不是四年念錯科系?

-

我慌了

開始投其他類型的工作

展覽業務、國貿業助、行政助理/人員等

只要是工作內容看得順眼 公司名子看過或評價不錯的

我全部都投了

前前後後總共投了20多間

一兩個禮拜過了

每天都在注意著手機看有沒有電話打來

等著的那段期間 焦慮直達最高點

-

有天 我收到了某間活動行銷公司的私人EMAIL

他說為了不要浪費彼此的時間

所以想直接在MAIL上跟我說清楚這份工作多辛苦要加班等等

還問我有沒有想問什麼問題

我很仔細很認真地思考要如何回答這個MAIL

並把我很想去貴公司的動機及理由都寫得一清二楚

反覆著看了好幾遍草稿 我心情激動的按了"送出"

但從那之後並沒有收到任何回覆...

啊...我好像再次回到原點。

-

後來一個禮拜左右

收到展覽公司的面試邀約

業務工作 底薪不錯 我也覺得工作內容或許可以嘗試

因此馬上就答應去面試

當然資料填一填

主管直接跟我面試約35分鐘

過程其實很輕鬆愉快

並有跟我介紹團隊氣氛、工作環境

以及薪水及業務獎金制度

那天面試我幫自己打了80分的分數

-

隔天 果不其然

我收到了錄取通知

對方問我願不願意下禮拜開始上班

我的心理OS:就面試一間而已...要那麼早答應嗎

那時我蠢蠢的直接說「好」

那時的邀約,讓我給自己得到了教訓

arrow
arrow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