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,我兩天就離職了

說來好笑

新鮮人終於要踏入職場了

那個雀躍感從上班前一天都亢奮不已

我沒跟很多人講(連爸媽都沒有)

想到自己能靠自己的雙手賺進第一筆正職薪水

就很開心!

-

第一天

我加入了團隊

(雖然一開始人資還帶我到錯的部門)

團隊中每個人除了年輕外

最重要的就是有活力

雖然我也是個性很外向

但我一看就知道輸給了他們

-

雖然每個人很好 一直關照我

但我總是得做出不熟裝熟的感覺

不然無法融入他們也很尷尬

其實第一天精神上就蠻累的

但沒做什麼事情

就是用眼睛跟耳朵觀察他們的工作內容

以及不時會有帶領我的人(簡稱A)跟我說明

我也翻翻展覽企畫書 看一下內容

第一天就這樣平安落幕

[今天晚上我跟我爸說我開始上班了 他沒說話]

-

第二天

[一早起來我跟我媽說我開始上班了 她只問我做什麼 我照實回答]

告訴自己一定要加油

畢竟是自己選擇的工作

今天一上班就想馬上回家

從第一天我就知道工作內容不像主管講的那麼讓我有心想去做

但我還是覺得必須要試試

不過對我來說這份工作內容就像保險的陌生開發客戶

你必須自行在網路上找與展覽主題相符的廠商

簡單說就是打電話並邀展

天啊!我最討厭的就是打電話

雖然被掛電話的機率比保險低很多

但對我來說就是電銷

我待在保險公司過

那時候我最討厭的就是打電話開發客人...

所以第二天真的很煎熬

A也沒有跟我說要如何跟廠商溝通

或者演練(他也沒時間理我 哈)

A只說:你從昨天到今天上午應該有廳旁邊的人如何講電話吧?那下午你來打打看!

然後我就找了幾間廠商 打了幾通電話

就放棄了...

A時不時問:我打得如何

我都只能回答:還行還行!

A在最後還跟我說:加一下line 我們都會把今天聯絡的廠商名單上傳到群組

我整個三條線...

後來我就跟我的姐姐說我做不下去了

姐姐叫我東西收一收走人

但我覺得還是有義務把它今天做完

所以我還是有乖乖找廠商 打打電話

撐到五點 我鼓起勇氣跟主管談

雖然沒有明講

但我有暗示他我不適合這工作

他還是鼓勵我 畢竟業務最需要的就是花時間經營客人和自己

並在我下班時給我個作業

叫我第三天要跟他模擬推銷

當然 我一定微笑說好

殊不知我在快六點時就把桌上東西給收乾淨了

等著快點下班快點離開這裡

回家我爸問我如何

我笑著搖搖頭 然後說:做不了

他也只回:我想也是

晚上打給人資已經下班了

所以我傳了一封離職信給人資

[晚上跟我媽說我不做了 她也是說:我也覺得你不適合]

工作真難找...

-

BT THE WAY

我在答應去上班的隔天

之前說的那間行銷公司的人資打來了(不知道可看面試物語1)

說要邀請我去面試

但我傻地當下告知有工作並拒絕的

可惡!我應該答應要去的...

 

人生就是不斷地選擇再選擇

arrow
arrow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